Mads的甜甜女友粉RMB

RMB,终极墙头Mads/Jensen。

无敌跳跃选手。文风就这样也不知道是什么派别,如果非要说,那就是咕咕派吧!
Rick,Morty,bill,RMB,👌?

【RNM】Play as life(5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当Morty回来的时候大家己经吃完晚饭了;Rick难得的没有待在车库而是待在客厅跷着二部腿看着《摸蛋人》,但Morty注意到他面上并不好看。目光从Rick身上转移到沙发的另一侧-一他的废材父亲Jerry,好吧,他早就料到是Jerry。Rick侧头看着呆站在自己侧面的Morty,朝他挥了挥手,起身就拉着Morty走句车库,絮絮叨叨的骂着Jerry。
       “Hey,M、Morty你知道吗,你那傻子爹竟然想从我手中夺走遥控器!”
       “我,我还没吃东西,Rick。”Morty的肚子适时的响起来,事实上一一他还是走路回家的。那个白痴老板一边说着等会就好,一边就弄坏了自己店里洗照片的机器,在Morty吃人的怨念中耗费了一两个小时,洗一张照片;最后连末班车都没赶上,只能走半个街区的路回家。Rick 连愣都不愣的回复:“今天Beth医院加班,我就自己弄了点东西吃--Summer不归我管。”
      “Oh,geez那我吃、吃什么?!家里什么东西都没有!”
      Morty猛的甩开了Rick拉着他的手,有些崩溃的抱着自己的头大叫,天知道自己是有多累多饿 !“嘿 - 一顿吃的而已 ,别,别这么大惊小怪的 。” Rick走进车库,曾抓过Morty的那只手放入自己满是酒臭味的外套,口袋中静静的躺着一包独立包装的威化饼干,苍白冰冷的手轻轻地握住饼干, Rick 抬头看了一眼明显有气无力的Morty,“ 饼干,快吃了。 别在我面前像刚被鸡奸之后的样子 。” Morty兴高采烈的接过饼干, 也没有再抱怨为什么只有一包 ,放入口袋却没有吃。“ Thanks, Rick !” Rick并没有注意Morty的小动作,他只知道他让一个吵闹的东西安静下来了;明显实验台上的芯片比面前的人重要,只要明天再拿到最后的材料就 可以把实验芯片交给瑞城完成研究了——这可是项改变 Rick、Morty关系的重要研究。
     Morty在Rick身后瞅了眼,有些担心的看着摆在桌子上、零件仍处于解体状态的芯片,没有记错的话——他的 Rick 为此忙活了不下几个月的时间,很难看见这样焦躁的Rick:“呃,Rick你需要我的帮忙吗?这芯片很重要吧。” Morty向左移了移,口袋中的饼干包装发出轻微的响声,他看见芯片有个橙黄色的字母“M”,猜测那东西或许跟自己有着不一般的联系。“不需要,你还帮不上忙,明天我就能弄好它了,你可别给我找麻烦。”Rick不耐烦的挥了挥手,意思已经很明确了。“OK。”Morty翻了个白眼,他不懂为什么Rick总是一点也不肯承认自己的能力,也许是因为他的Rick和其他不一样他才会变得不同吧。他想他是所有Morty中最聪明的,毕竟是Rick教出来的。
     “晚安,Rick。”
     “滚去睡吧,Morty。”Morty离开车库时顺手关了门,客厅有父母说话的声音,似乎是因为一些小事Jerry又钻了牛角尖,和Beth吵了起来;他并不打算掺和父母的破事。回到房间后Morty才从口袋取出用牛皮信封包好的相片,Rick仍旧是臭脸,只是有些轻微的错愕,他忍不住笑出声,右手伸入口袋磨蹭着Rick给他的那包饼干,手中的汗似乎黏在了包装上,显得有些湿滑。他终于把手从口袋中掏出来,找来了相框将合照放进去,与桌子上Jessica的照片摆放在一起,肚子再次叫起来提醒他吃东西,但Morty却调了个闹钟径直躺上床,还是不吃了,他想。

      闹钟响了。Morty轻手轻脚的下床,现在是凌晨十二点。他打开门探头看了下一片漆黑的客厅总算是松了口气。Rick工作时喜欢光线充足的;他准备去车库的工作台上看看那块芯片到底是什么,Rick从不会把议会给的任务拖拉这么久。Morty悄悄地打开Rick房间的门,他必须确认一下Rick是睡在车库还是房间里。熟睡的他总会发出轻微的鼾声,而装睡却不会——他会下意识的保持安静以给自己安全感,这可能是少数几个Rick不知而Morty知道的事之一;从来都很有效,百试百灵。听着从狭小室内传来的鼾声,Morty在心中欢呼,手上却更加小心的关上了门,简直是中了大奖!待关上卧室的门后他才转战车库。车库是漆黑一片,奇异的是他竟然在这有些闷热潮湿的车库中找回了些许安全感。轻微的电流声过后,灯光照亮与几十个小时前别无差异的车库,桌面上依旧是凌乱的零件,Morty走近才发现这芯片其实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。远处看起来的杂乱,走近才发现之间的规律;Rick曾教过Morty如何制造一块芯片,他数了数零件就知道若不是Rick还未组装就是还差最后的一个零件。Morty不敢拿走零件研究,但仅凭他——用肉眼看是完全弄不明白芯片的用途的,至少现在Rick教的知识他还不够格。他站在桌子面前,听了听这个安静得仅有自己呼吸和心跳的房间,终于决定将这些零件复制出来;他早期就有研究Rick的发明的习惯,他有种莫名的自信,每当研究明白一个发明他就靠近了Rick一步,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。从睡裤中掏出手套戴在手上,一个零件一个零件的笨拙复制;每个零件放回他们本应在的位置时他才伸手拿下一个,和Rick在一起这么久,他想他已经明白《教父》中那句著名台词的意义了——我花了一辈子,就学会了小心,女人和小孩能够粗心大意,但男人不行。
      待他又回到房间将零件都装在自己常穿的裤子口袋里才爬上床,但睡着不过一会就被冲进来的Rick吓醒。“Hey,Morty!起床时间到!”Rick的眉毛高高扬起形成一条弧线,嘴角依旧停留在大笑的弧度。“什、什么?”Morty揉把眼睛抓过桌上的闹钟看了两遍才确认下来,的确才晚上两点;他迅速躺下就要用被子蒙住自己的头,却被眼疾手快的Rick硬生生又从被子中掏出来:
    “M、Morty!我需要你的帮助!”
    “Oh my god,我、我还要上课啊!”Morty不服气的推搡着Rick,事实上他只是屈服于自己的困意而已。
“别拿借口搪塞我,你知道我询问你只是突发奇想,让你体面些去另一个星球,而不是一身睡衣被我拖着去。”Rick捏着Morty的手就准备要用力了,Morty感受到手腕传来的压迫时才妥协:“我知道了Rick,撒手!”
“早这样不就好了?Morty我在车库等你!”Rick松开Morty又风风火火的走下楼,他能听见Rick下楼的脚步声。他下床穿上衣裤,正要走的时候又从柜子里掏出一把小巧的手枪,那是他根据Rick的手枪自己造的,但从未使用过。这次倒给他一个机会试试看了。将手枪放入口袋时他才想起芯片的零件也在。
     “Morty!”好吧,他没得选——放家里也实在不放心,将口袋的东西都装好了Morty才穿着有些沉重的裤子出了门,“Coming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格式丑。慢慢看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